英语系2011届毕业生刘必铮发言

撰稿:英语系 刘必铮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2011-06-27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英语系2011届毕业生刘必铮,很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

  每每六月有人喊楼、有人求婚、有人醉了、有人火了,终于到我们了!这个夏日,经常绵绵细雨、经常有人贪杯、经常有眼泪、经常看见穿着学士服的我们幸福的样子。此时此刻,对着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校园,万般不舍。或许我们对扑面而来的新生活还有一点茫然、一丝恐惧,但是我们都有独特的嘉庚气质,在将来的生活中必将助我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四年前我们轻轻地来了,四年我们又多了很多自豪的资本。这里有亚洲最豪华图书馆,那是我们避暑的港湾!这里有艾利斯顿的浪漫,多少次我们一起抗击风雨!这里有全国最豪华的宿舍,多少次我们彻夜不眠卧谈到天亮!这里有整洁高雅的食堂,提供着免费的米饭!这里有充满传说的马路,我们骑着随手可得的小绿小黄来来往往!这里我们见证了很多第一次,也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今天我是多么想多来几个再一次啊!

  亲爱的院长,您是如此爱着我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总能见到您熟悉的样子。祝您身体健康,请放心,我们会带着梦想载着母校的爱,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亲爱的老师,你们用四年的时间把种子培育成苗子培养成尖子,谢谢你们的辛勤工作,谆谆教诲!我们已学富五车,带着您所传授的知识,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

  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平时儿子不善表露,但打心里爱你们!以后你们少做点,多休息,注意身体,儿子长大了,马上就有能力养家了!你们放心,我们身体强壮,在学校增长了很多才干,再过几年就可以抱孙子啦!

  现在我提议,请在场的2011届的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就坐主席台的,辛勤培育了我们四年的领导和老师们深深地鞠上一躬:老师谢谢您!然后请向后转,向我们的父母献上深深的感谢意,每每来校你们都忍受着思念之苦,头上的白发都是为我们而白的,我们爱你!

  同学们,这四年我们与祖国人民一起,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经历了祖国的六十华诞、建党九十周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也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当我们事业有成之时,请别忘了关注弱势群体,别忘了父母、朋友、祖国,别忘了常回“嘉”看看!

  亲爱的同学们,到了我们承担重任、奋力拼搏的时候了!我们暗自约定,等2021年,我们毕业十周年的时候,祖国实现全面小康之时,才子嘉人,群龙再聚,偕同妻儿,聊聊嘉常,再续嘉话!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各位身体健康,祝母校越办越好,学弟学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