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

戴一峰副院长出席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0年峰会

撰稿&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康洁
2010-07-22


戴一峰副院长主持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0年峰会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戴一峰副院长总结发言

  7月16日至19日,全国独立学院表彰大会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0年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给大会发来贺信。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联合会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等出席会议。戴一峰副院长代表我院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有两项:一是表彰一批先进独立学院和先进个人;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促进独立学院又快又好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各独立学院的办学经验,共同应对和解决办学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

  会上,我院从全国322所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这是对我院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据悉,这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独立学院专项评选与表彰活动。

  我院作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副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推进独立学院的交流合作与健康发展。本次峰会上,针对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中各独立学院提出的问题,戴一峰副院长以主持人的身份,在大会交流的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将会继续发挥团体组织的力量,为全国独立学院争取更为宽松和良好的政策环境;但独立学院的生存与发展更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办学实践,希望通过交流,各独立学院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办学质量并创建品牌。最后,戴副院长还充满历史担当和责任感地呼吁:独立学院的管理者们不仅要关心自己学院的健康发展,还应当把推进国家高等教育的长足发展作为更高的追求,努力探索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创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