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招商局漳州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锦雄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白斌斌  
2010-06-30


福建招商局漳州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锦雄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与见证嘉庚学院盛大的毕业典礼,深感荣幸,首先让我代表漳州招商码头公司向园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崭新工作岗位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祝贺,向辛勤教学、工作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嘉庚学院是一所现代化气息浓厚的新兴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正在探索与实践“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彰显了崭新的办学理念与特色。

  非常恭喜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有幸成为“嘉庚”的一员,在这个充满创新理念和朝气的高等学府里接受良好的教育和观念,必将大有作为。几年来,嘉庚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实用人才,桃李满园,广受社会、企业的欢迎与认可。嘉庚学院所倡导和推行的“服务与管理”并重的教学模式,营造的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环境,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广泛地关注和认可。校企联合这一特殊教学形式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企业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实践、操作的学习平台,学校又为企业带来了新的知识和理念,寓教学于实践,互利互惠,共谋发展。

  校企联合的蓬勃发展也给我们码头公司带来生机和活力,它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和影响也日渐凸显。我们公司亟待需要嘉庚学院崭新的管理理念和超前的创新意识,共同完成和攻克制约生产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共同研发新的课题,共同挑战装卸工艺新领域。我们企业的发展与建设离不开嘉庚学院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参与。

  我们热忱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能积极加入到码头公司的建设队伍当中。

  同学们,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仅仅是你们人生路途中第一个里程碑,你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考验,任重而道远。希望你们更加坚定地,脚踏实地地向着未来、向着理想迈进。

  青春是属于你们的,是属于那些富于朝气,有所作为的青年人,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崭新的工作岗位中,秉承嘉庚“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企业需要你们,也相信你们,相信你们能为企业创造辉煌的未来!

  最后祝愿大家能心想事成,早日实现梦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