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毕业生高丽娜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2010-06-30


会计系毕业生高丽娜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各位06级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会计系的高丽娜,我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毕业生站在这个讲台上发言。
  
  四年的时光、1460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离我们远去了,以前的我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想着赶紧毕业,离开学生的称呼……,总以为自己可以潇洒地和老师、同学们道别,可是当离别之际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对老师、对朋友的依依不舍,对嘉庚学院山山水水的深深眷恋。

  四年光阴,我们一起见证了母校的成长,见证了母校一座座教学楼的拔地而起,见证了母校为我们的学有所成而不断增添的硬软件资源,见证了母校为我们上下课方便而建筑的小桥,见证了母校为我们无偿提供的米饭。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灵魂的最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岁月。

  离别之际我们总是有太多感谢,这几句感谢凝聚着我们太多的情感,感恩学校,你为我们创造了一流的学习生活条件,富有学院特色的转专业制度和教师答疑制度,使我们在以兴趣为导向的学习环境中快乐成材。正因为如此,今天更加特别,因为嘉庚学院第一个转专业的班级06会计五班也于今天正式毕业,身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始终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的难的机会,四年来,不论是学习、活动、公益,我们无时无刻不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感恩老师和辅导员,谢谢你们用心地关心我们的生活、传授丰富的专业知识,给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在自由的舞台上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由于学校的地理位置,你们总是要早起晚归,经受车船劳顿之苦。尤其是我们转专业的班级基础参差不齐,课程繁多,这给你们增加了工作和教学的难度,几乎每节课后你们都会被同学围得水泄不通,请教问题,有时一个问题你们要重复很多遍,虽然耽误吃饭,却仍然十分耐心给我们解答。谢谢你们的谆谆教诲,谢谢你们作为教师时的严格,作为长辈时的亲切,作为朋友时的贴心。谢谢!

  我们更要感谢辛勤养育我们,不遗余力栽培我们的父母,每次打电话总是叮嘱我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只要我们过得好就是你们最开心的事情,感谢你们二十几年来的付出、宽容和支持,才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能够坚定地面向未来,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院长,我尤其想感谢您,在这么美好而又关键的四年里,您,为我,为广大的学生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您始终把我们当成您的孩子,几次的早起晨读,都遇到您在食堂视察。每年过年过节,都能收到学校精心准备的贺卡。也许您已经忘记,大一时我和同学跑步锻炼完那次偶然的和您在食堂相遇,您对于我和同学参加马拉松的鼓励,才使我有勇气和动力参加了不同城市的6次马拉松。还有后来的奖学金和嘉庚之星,都离不开您那天对我说的“嘉庚学院的品牌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那句话。请您相信,我,还有周围很多很多“您的孩子”,对您充满了无限的尊敬和感激。如今您的孩子们都要飞走了,如展翅的雄鹰,飞向更高更蓝的天空,您放心,您的这群孩子都很懂事,他们一定会努力工作,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

  感谢同学,我们一同在学院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谢谢你们在大学生活这张画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还记得冬至时我们一起包饺子,圣诞节我们一起吃火锅,一起为为地震灾区捐款,一起到敬老院当义工大帽山圆博圆火山地质公园我们一起欢笑,更忘不了我们在经管大楼的“自习根据地”305、306教室。我们们互相看课件、交流考试经验、请教知识盲点,经常自习到深夜。日子过得很忙碌,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很踏实。请大家互相拥抱你身边的同学。四年同窗,无比珍贵,无论我们是否还会相见,明天,走出校园后,我们都将永远铭记对方,我们都为自己骄傲,因为我们都是嘉庚人,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母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不管我们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相信,经过4年的嘉庚生活,我们已经能自豪、自信地告诉自己,我们有能力应对未来的任何挑战。

  感谢我们自己,感谢自己为孜孜追求的目标付出的努力,感谢自己不再过于看重最终的结果,感谢自己,选择悦纳自我,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感谢自己,选择,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感谢自己,选择真诚并收获多多。

  离别之际更显时间的弥足珍贵,在毕业的时刻,虽然对老师、朋友有很多不舍,对学校有说不出的留恋,但我们应永远地牢记曾经辛勤付出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二十多年来在背后支持和抚养我们的父母,现在,我提议,在场的所有毕业生全体起立,向就座主席台辛勤培育我们四年的老师和学院领导,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再请大家向后转,向身后就座家长席养育我们二十多年的伟大的父母们深深地鞠上一躬: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谢谢!

  最后,我谨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届全体毕业生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能越来越好,不管未来我们身处何处,我们绝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导,不辜负家长的期望,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出嘉庚学子的精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