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场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亦婕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李雯  
2010-06-30

  “栀子花开 如此可爱

  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

  光阴好像流水飞快

  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伴随着青春温馨的旋律,6月29日下午3点,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2010届毕业生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三号大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这场“压轴”毕业典礼的是会计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同学们。

“只有拥抱才能表达我的感谢之情”

  王瑞芳院长在致辞时说:“有人说,‘别离是一朵孤傲的云,下雨,让她爱上了母校的土地’。”

  刚刚拿到优秀毕业生证书的赵莉还激动不已,来自会计系的她在台上与王瑞芳院长握手合影时,因按捺不住心中的感激之情,鼓起勇气拥抱了院长。“真的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很充实,到今天为止非常圆满,没有遗憾。只有拥抱才能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赵莉的父母专程从福州赶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赵莉说,对父母、老师,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如果用一首歌来描述她的大学,她想是《感恩的心》。

感恩天下父母心

  王瑞芳院长在致辞时说:“在这感恩的日子里,我要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家长们,你们的关注一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林加法先生捧着儿子林惠钦的毕业证书看了又看,一直舍不得合上,脸上满是安宁欣慰。他对儿子四年的学习成果非常满意,不仅有好成绩,而且懂事了很多。他笑着说:“最开心的是,他考上了公务员,是漳州地区的税务工作,很不错。”

  熊瑞平女士是来见证外甥女熊丹蕾的毕业典礼的。出身于“财会世家”的熊丹蕾可谓是家族财会事业最“IN”的新鲜血液。从丹蕾的妈妈开始,家中先后有十余人从事财会行业,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财会世家”。熊瑞平说,熊丹蕾读大学的四年期间“长大了很多”,变得独立、坚强、有主见。而这也是记者采访到的大部分家长的感受。 

最感动的同窗之情
 
  “我想刻画命运的齿轮,让我按自己的意愿留下……”大屏幕上浮现的这几行字是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吴辉煌同学的心声。让他最不舍的,是同学之间手足般的情谊。令他最感动的是“前几天我因为工作原因在找房子,行李很多,时间又赶,是兄弟姐妹们帮我把行李一件一件地运到厦门,还一直帮我打伞。”吴辉煌言语中甚至有些哽咽,他说,用王力宏的《我们的歌》来描述他的大学生活再合适不过了。“我希望我们每年都能见面,不管大家在哪里。” 

想对学弟学妹说
 
  作为过来人的06级学长学姐们,有许多心情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把握好大学的每一天,不要浪费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好好学习,不要留遗憾。记得交女朋友!”

  “努力尝试各种可能性,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好好干自己该干的事。”

  “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

  “珍惜一切。”

  ……

  他们来了又走,只留只言片语,与后人言说。

想对院长说

  “院长,辛苦了哦!”

  “我爱院长!”

  “感谢院长四年来对我们的照顾,希望他以后的日子能过得很开心。”

  “院长要多保重身体啊,头发一年比一年白了。到2012年我们还要来参加校庆十周年校友会呢!”

  “经常在食堂看到院长,关心我们的饮食起居,我觉得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

  对于同学们的万语千言乃至热情的拥抱,王瑞芳院长说:“我觉得很光荣,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嘉庚学院整个团队努力的成果。这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说明我们‘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得到了认可,我感到非常欣慰。”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