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变州先生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2010-06-29


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变州

尊敬的王瑞芳院长、各位院领导和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厦门广电的黄变州。

  很荣幸今天作为嘉庚学院共建实践基地的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看到这么多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学士服,在此隆重集会,心情万分激动。

  非常感谢院方的盛情邀请,让我有幸成为同学们人生这一重要时刻的见证人。

  首先,我谨代表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公司,向在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了学业。

  其次我也代表用人单位,向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出这么多有用人才,而为之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院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句:你们辛苦了!台下业已成才的莘莘学子们就是你们辛勤工作的见证!我建议我们全体同学用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

  同时我也要对各位学生的家长们表示由衷的敬佩,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社会输送了这许多优秀儿女。你们的孩子要感激你们,社会也要感谢你们。我建议我们全体同学再次用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你们最敬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回顾2007年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嘉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找到了我们并与我们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的协议。从此,在我们公司的各个岗位上就有了许多我们嘉庚学子的身影。从厦门十大名片之一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上,到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再到观音山沙滩文化节的沙滩上、全心购物频道的银屏上、还有首届农行杯高校创意设计大赛、厦门拉拉队比赛、金门马拉松赛、厦金横渡活动、厦门广播电视受众节、厦门首届主持人电视选拔赛、红七匹狼明星演唱会等等。嘉庚学院每年都为我们企业输送几十名优秀的实习生,帮助我们企业完成许多艰巨的任务,在此万分感谢嘉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工作上的大力支持。

  每当我接到实习同学因为来参与过我们公司的实习经历而被用人单位录用的报喜电话我都万分激动。现在我们公司有8名优秀员工来自嘉庚学院。在一个不到80个人的公司,占到了10%。这说明了我们嘉庚学子是有才华的,我们嘉庚学院的教学水平是得到认可的。

  我们嘉庚学子思想解放、聪明能干、拼搏进取,有着不甘落后、不辞辛苦、奋力争先的开拓精神。

  同学们,在嘉庚学院的学习时间虽是短暂,但我想他的影响将是永恒的。我希望同学们要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和王瑞芳院长送给毕业生们 “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理念,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

  同学们只有不畏艰难,才能凌霜傲雪,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百炼成钢。同学们,努力吧!拼搏吧!未来一定属于你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实现理想和抱负,为“嘉庚人”的称号写上光辉的一笔。

  最后,我衷心祝愿嘉庚学院的教育事业繁荣进步!祝愿在座的所有领导嘉宾万事如意!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祝贺你们,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